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

Life is not simple, but i am still ok :)

不知不覺在埃及已經兩星期,開始習慣這裡的生活模式。過馬路,穿衣服,食物, 總算適應過來。但身在一個文化完全不同的國家, 每天總會有新挑戰。















我以為阿拉伯人一定用阿拉伯數字,誰知不是!熟悉的數字變成一串串蛇形的外星文, 街道名看不懂也罷, 連巴士號碼都看不明白就有點麻煩。我工作的地方不算遠,乘巴士再走半小時路就到, 但路上的巴士那麼多, 哪一架才是? 最初我把下車的地方寫下問人, 現在學了怎樣讀, 每次見到巴士就會走上前, 問車上的人, 對了才衝上車。其實我方向感奇差, 左轉右轉就很易迷路。幸好當地人還算好, 言語不通都會試著解釋, 所以只要我拿著阿拉伯文的地址, 最終都會到逹目的地。















開羅常常被癈氣籠罩, 又悶又臭, 但一到黃昏就會化成迷矇的金光, 把熱氣趕走。下班我愛走路, 欣賞尼羅河的景色, 但大煞風景的是不時有當地人『撩』我說話。一會兒說『hello』, 一會兒說『你好』, 更多的是說一大堆阿拉伯話, 然後看著我, 期待我會回應。有這樣的待遇當然不是我有甚麼天姿國色,而是外國人在他們心目中都很開放,可以做平時不敢做的事。幸好他們只是口裡說說,並未動手。每次我都只是裝聽不到,心裡罵幾句『憨居』,然後離開!
















黃昏人人趕著回家,塞車得厲害。有次我站在公路上,車來車往,又不知哪一架巴士才對,便索性走路。其實這裡乘的士一點也不貴,但我有種無謂的倔強,覺得乘不了巴士就要走路,this is the challenge of the day!最後,我用了個半小時,走到腳斷,終於回到家。那一刻,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叻女:D















如果運氣來,問對了車,就要立即『跳』上車。真的要跳,因為巴士不會停下,不知為甚麼 =.=有時跳進擠擁的車箱,看到滿車的中東男人就會很想笑,感覺好像活在另一個世界。尤其是呼吸著汗臭與中東人的氣味,哈哈,都算是種有趣的回憶。


4 則留言:

  1. 追看了良久,終於有一篇小英風格的文章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極度吸引的生活!!!非常期待你下一篇分享!!!小英,保重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多寫啊,估計你同他們熟落一點以後就會開始動手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天姿國色! :D protect yourself ahh~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