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

可愛不可愛

你說埃及可愛,不全是。你說埃及不可愛,唔,也不是。

跟友人參觀Giza Pyramid。走出火車站,就有位司機問需不需要車。我們問過埃及朋友乘車大概的價錢,心裡有個底,所以他叫價30,都要降一半。本以為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,那頭還跟司機有講有笑,轉頭他就帶我們到一間店裡。店老闆極力推銷入場加騎駱駝套裝,但我們根本不想騎駱駝,而且太貴了。爭持之下,老闆無可奈何讓我們上車。你可以想像到那時的氣氛是多麼緊張,我們一再跟司機說,直接駛到金字塔入口,不要再去任何店裡。誰知,誰知,他還是把我們送入『虎口』!

又一間騎駱駝店......又要費一番唇舌。看著時間無多,價錢也比較可以接受,最後我們死死氣氣騎駱駝去。其實騎駱駝不是問題,但不要用這種手法強迫吧。如果在香港,我想他們的下場會比阿珍死得更慘!














上了駱駝後我跟自己說,不可以被這些奸商破壞心情,對對對,不值!














帶駱駝的人跟我們說這兩隻駱駝,一隻叫micheal jackson, 一隻叫mickey mouse。樣子傻傻的,懶洋洋,又會咪咪嘴笑,太可愛了吧!騎著它們,在沙漠走來走去,很是寫意。只是有時帶駱駝人迫它們跑,我和朋友同坐一隻駱駝,嚇得鬼叫,又被晃來晃去,背和大腿都很痛=="














埃及有很多警察,想不到連沙漠都有。我一直覺得他們是冗員,直至我們嘗試爬上金字塔一兩級拍照,不久看見遠方的沙漠警察騎駱駝趕來,才知道他們真的在『維護法紀』!














友人說金字塔內又黑又焗,其實沒有甚麼好看,所以我沒有進去。想起之前參觀開羅博物館,我也沒有付錢去看木乃伊,只因為友人說要加錢,不太值。有時得不到就會想,總覺得錯過了甚麼......不過有說不完美才浪漫,可能這樣埃及還能保持一點神秘感。














我愛觀察這裡的人和事,對古蹟文物反而沒太大興趣。每鑽入一條小巷,除了髒亂吵,還看到不同人的生活方式。就是這種不同,常把我眼光凝住,記在心裡。














有時世事就這樣,沒有絕對的好,絕對的壞。一小時的駱駝之旅很愉快,但換來的是極度的腰酸背痛,回到家還發燒和肚痛起來。但每次想起mickey mouse和micheal jackson,還是會笑。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