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

這裡沒有甚麼出奇不出奇的事

來自波蘭的flatmate,chris曾告訴我們,要開始習慣埃及人遲到,他們說半小時到即一小時,10分鐘即半小時。

跟NGO約了三時見面。因人生路不熟,所以請Aiesec的人帶我去。收到電話說他正在路上,但兩個小時後才到,結果遲了約見,情況頗為尷尬。不過其實也怪不得當地人遲到,埃及的交通動輒就大塞車,塞一兩小時是正常的事。我問當地政府不會解決這個問題嗎?接我的當地人,哈哈笑了,說他們的總統做了25年,誰會管交通的問題。















接我的人叫Samaka,是個風趣的人。他說他常常走進埃及的四季酒店借用廁所,感受一下豪華的氣派,剛巧經過就帶我們去一去。在香港,我想都沒想過可以這樣做。看到酒店裡的員工,有點心虛,不過他好像不以為然,是香港人太顧面子嗎? (我曾經跟好友建議過,星期日到皇后像廣場野餐,結果當然不得要領,不過哼!有機會我一定會試試:D 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埃及人精於計算,有機會總會撈點油水。乘的士說好一個價錢,到目的地又會要求更多,對遊客就更甚。有天到British Council走了一趟,肚子餓,就跟友人在裡面的咖啡店點了一份牛肉卷和雞肉卷。誰知來的兩份都是雞肉卷,以為是弄錯了,找侍應來,他說一份是雞,一份是牛。我看清楚,兩份根本是一模一樣,但他仍堅持兩份是不一樣的。我沒好氣,看在兩份的價錢一樣,他也該是弄錯單,便算了。幸好雞肉卷味道很不錯,就當自己是賽翁吧!















食的途中遇到一隻為食貓,不停喵喵叫等我施捨美食。想來,我在這裡還未看過狗,只有貓,可能性是......這裡是埃及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