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

世界如此大















日落的開羅,美得不可勝收,迎面的微風也添了涼意。

交流的好處是有時間,容許你慢慢體驗,慢慢感受。走到一間博物館前,看了一看,不太感興趣就索性坐在公園,跟菲律賓藉的朋友聊天。菲律賓的人大都很樂天,常笑,這是他們面對逆境的方法。Walther是華僑,人非常友善健談,好像跟誰都合得來。他愛看文藝電影,小說,研究語文,對人生也很有想法,相比起來,我懂的事太少了,對,太少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天跟Walther一起洗碗,我每次都會速速擦,速速沖,但他郤會用手指頭檢查清楚,擦淨.......我忍不住哈哈大笑,除了笑自己太求其,還有他實在太像我一個中同好友............是你啦,肥陳!!!XD















這是著名的開羅博物館,內藏無數歷史悠久的文物,圖坦卡門的陪葬品尤其珍貴。看到手工極精緻的金子飾物,不禁驚嘆古埃及的文明(裡面不能拍照,自己幻想吧)。但諷刺的是埃及人好像不太重視自己的歷史,不單館內沒有空調,館物也像隨意的放,有些更沒有說明。也許,外國人怎樣還是會蜂擁而來,why bother?

同行的除了walther, 還有來自波蘭的intern, matthew。他們倆對埃及的歷史和神話都甚有認識,例如哪個神代表甚麼,哪個法老王出名甚麼,談得正起興,我卻只記得中三歷史課學過的少少知識,和看過盜墓迷城==+我在想....為甚麼我們的知識層面會差那麼遠。大家都是大學生,但談的話題為何如此不同?有時我會因自己的無知而感到自卑,寧願多聽少說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其後Matthew帶我們去試中東特有的水煙,shisa。我從未吸過煙,所以起初也有點猶疑,但抱著遊客的心態,就放膽一試!水煙的味道不濃,用吸管吸的時候,水會咕嚕咕嚕出氣泡。其實我懷疑有沒有在吸,因為每次我都是吸一口就立即呼出來,那算不算吸了?有些煙霧從嘴裡噴出來其實挺好玩。不過放心放心,我不會成為煙民的!



















原來matthew曾到阿富汗做intern!還分享了他對當地的認識和政局的看法。我想,知識的差別視乎態度,他們認真學,喜歡學,我們大都卻為考試,選擇而學。世界對我們來說太細了,只有香港,大陸,台灣,日本和常去旅遊的國家。不求甚解,知了就算!現在讓我知道自己多麼渺小也是好事,世界如此大,實在太多東西要學要見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很想更了解古埃及!!

    p.s. 水煙很恐怖的=,= 聽說比普通煙更毒..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