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

說(肥妹)跑步

從來不喜歡跑步。那種喘氣、滴汗,腳部抽住痛的感覺,想起就怕。但有時因為群眾壓力,還是會放恨話說今次一定要減多少多少,結果當然不出一兩個禮拜就鳴金收兵。

我不會過份沮喪,因為肥這個concept,除了科學地計算BMI,大部分人都是通過比較而決定自己肥不肥。而生活在香港這個充斥減肥瘦身廣告的地方,就算不肥,身邊也會有人跟你說,你肚腩的贅肉還是減減比較好。

當中很多理由都很似是而非,例如肥不健康,肥不好看,肥令你難以買衫等等。我好奇,肥到甚麼地步才是不健康,瘦是不是就等於健康了?美,除了身型,還有樣貌氣質衣著等因素,瘦不一定就美。買衣服就更可笑,試過到某I字頭的潮人服裝店,拿起合眼緣的衣服一看,只有XS/S/M,M碼還是slim cut。好吧,是它放棄我這個客人,不是我配不起它。

說得瀟灑,但當你有一個比你瘦,而且怎麼食都不胖的男朋友,要對抗瘦身潮流,難度倍增。其實,小妹男友並不介意我的身型,只是經常以取笑我肥為樂。為了賭氣,我決定減肥給他看看,除了間中跑步,還故意吃少一點清淡一點。後來覺得這種想法很傻,雖然他愈看愈不是味兒,達到我當初氣他的目的,但為了賭氣或別人的眼光而減肥,實在不值。我的身體應由自己操控,別人的意見已經夠多,怎全管得了。

這次賭氣還有另一個得著,就是發現跑步的樂趣。原來,聽著歌,默默地在夜裡跑步很爽。雖然過程還是會辛苦,但完成目標後拉筋的一刻,覺得挑戰到自己太棒了!我不知道這種樂趣會維持多久,但沒有關係,不喜歡就停吧。不需要為別人而做,率性一點又何妨?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