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

當你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....

Facebook有一個群組,叫"You know you've been in Cairo too long...."裡頭列出種種待在開羅太久才會發現的有趣事。我邊看邊笑,因為it's so true!跟大家分享一下.....

1.當你被一群手牽著手,連成一線的埃及女人阻擋去路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True. 通常她們邊說邊笑,好像街上沒有其他人。

2.當你在車與車之間穿插,再若無其視地跟一起過馬路的朋友說話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在埃及生活幾個月,你也會變成過馬路高手,我現在過馬路也是懶洋洋的。

3.當你因為的士司機多收你3LE(因為你是外國人)而生氣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哈哈,我試過因為的士司機收我10LE,而非正價7LE(9 HKD)而氣得乾脆走路!

4.當你盯和指著經過的外國人,而其實你也是外國人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糟糕,我愈來愈像埃及人!

5.當你因為遇到一個真心引路,而非要你買東西的人而感到高興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迷路時如果有人非常熱心地幫你,要小心,因為轉過頭就帶你進他的店。

6.當你穿過金屬探測器,聽到嗶嗶聲但完全不當一回事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連埃及警察都不當一回事,你開始懷疑金屬探測器放在那兒是幹嘛。

7.當吸煙不再是問題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開羅的空氣污染令患肺癌的機會以倍數上升,吸不吸煙也沒大關係。

8.當街上還有人跟你說"welcome to Egypt",而其實你在開羅已經第五個月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true true:D

9.當你能完全漠視街上所有「撩」你,對你說髒話,發出怪異啜啜聲引你注意的男人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如果有天沒有人對你這樣做,你會想今天是否穿得太男人。

10.當你的埃及朋友問你付某樣東西的價錢,然後擠出一個「stupid foreigner,你一定付多了」的笑容。而當你說出那個價錢後,他們立即閉嘴,你就知道待在開羅太久了。
-的確,在這裡你不得不變得精明。

有興趣的不妨看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