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日 星期日

一雙小手

很喜歡小孩子,尤其是那些眼仔碌碌,古靈精怪的就更惹人憐愛。

在NGO認識一位埃及朋友。她是長女,下有四個妹妹和年紀最少的弟弟。第一次到她家作客,小弟弟怕生,躲在姐姐身後,但又禁不住好奇,借故走來走去偷看。第一次看到中國人,他對我的眼鏡和頭髮很感興趣,不時跟姐姐悄悄話,問為甚麼我是這樣。當我跟姐姐聊天,他又會鬼鬼馬馬,做頑皮事來引我們注意,很可愛。

後來熟絡了,他會主動拖我的手,拉我去看他喜歡的東西。有次玩機動遊戲,他怕高,一直緊抱著我,不敢看外面。我拖著他的小胖手,那一刻有種強烈的感覺,很想保護他,叫他不用怕。

被小孩子依賴的感覺是幸福的,相信天下父母都曾有這種感動。但小孩子始終有一天會長大,不再牽你的手,不再依賴你......雖然傷感,但我想世間最偉大的愛不是緊抱,而是放手。

回家循例跟媽媽skype報平安,依舊報喜不報憂,但加了小小的一句,「謝謝你,媽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