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1日 星期日

我愛我的手提電話

環顧四周,身邊的人不是在用iPhone,就是smart phone,但我還是喜歡我的舊電話。

雖然它沒有輕觸式屏幕,沒得上網,也沒有忿怒鳥遊戲,但打電話或傳短訊時,卻很簡單和實在。我喜歡盡情用指頭去按手提上的鍵,感受一「撻」一「撻」的感覺。我喜歡它只是一個電話,靜靜候命,待要與人通訊才派上用場。我喜歡它的耐用,任我怎掉,都完好無缺,不用擔心爆mon,或其他功能出錯。

現在乘車或用膳,總看見一個個低著頭,玩iPhone的人。有次在糖水店,隔桌那對情侶,全程只說了寥寥幾句話,其他時間都忙於用iPhone玩遊戲,上facebook。又有一次上茶樓,一枱有老有嫩的家庭,就有一兩個年輕人,專注地在屏幕前比劃。

手機愈出愈多功能,本來無可厚非。但方便背後,犠牲的可能是實實在在,與人溝通相處的時間。在香港這個城市,我們要面對面談話已經不易,有這樣的機會,卻用在冷冰冰的電話上,豈不是大煞風景?



不開心大發現:電話屏幕上月開始出現黑色線和點點,有人說會一直蔓延下去,直到死為至(嘿!難道是癌症了?)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