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

吃香

聞說中國女子在埃及很吃香,因埃及男人認為她們温婉賢淑,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,最厲害的是懂功夫,保護丈夫。詳閱

當中固然存在很多幻想,但某程度上也反映他們在婚姻上的不滿。埃及的離婚率是回教國家之中最高,平均每三對夫婦就有一對離婚。

原因不外乎期望錯配和經濟因素。雖然埃及看似比較開放,但很多傳統觀念還是根深柢固。男人要求女人,像傳統女性一樣千依百順,煮一手好菜,留在家照顧小孩。但時下不少女性卻不善烹飪,被男人批評為嬌生慣養。又因宗教關係,男和女相處有不少限制,他們往往在缺乏深入認識下就成家立室,結婚後才發現不對勁,導致離婚收場。加上埃及失業率高企,女性開始要外出工作,兩性之間的衝突就有更多了。

論到吃香,有很多我們自以為不好的地方,在外國人眼中都很吸引。有天跟同房談起對美的要求,我說亞洲人普遍覺得瘦一點,眼睛大一點才是美。我這樣(露出手臂的肉),和這樣(睜大小眼睛)就是不好。他們說,不不不,很多interns都覺得你很性感,有點肉的女孩子才美,有小眼睛也很可愛......

雖然我還是壓根兒不相信自己性感(這形容詞與我的關係好像是零),但事後我思疑自己的自我形象是否太低。若地球上有一半的人認為肥是性感,而其實美沒有統一的準則,那麼為何要因別人的看法而討厭自己?


中國人的招牌樣

2 則留言:

  1. 我在印度認識的interns覺得中國人特別喜歡用手擺pose, 尤其V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噢...真想不到回教國家喜劇中國女人..@@哈哈小英你一定有被人誤會過識打功夫?~XD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