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

一個人遠飛















說好要走已經一個月,期間忙著機票簽證聚會等事,都沒有為意走的日子愈來愈近。直到在機場,揹著行李,跟送行的家人好友一一告別,才真正意識到真的要走了。

我也驚訝自己為甚麼一點不捨傷感的感覺都沒有。可能心裡太渴望離開香港了,渴望到異地體驗新的生活,渴望在陌生的環境得到成長。

唯一放不下的是最疼我的媽媽。那天她因擔心而流的眼淚,我永遠不會忘記。『你不會明白前一天人仍在,但突然間永遠不回來是何種心情......』我體諒她,也對離開感到抱歉。再一次失去所愛是她最大的恐懼,我說不出甚麼每個人的人生都是屬於自己這種話,只希望在異地一切小心,為了她好好保護自己。



















她就是這樣,心裡不捨,但總笑著讓女兒去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